[永生之血番外/双子]Different Change①

*cp pinecest注意避雷。

*因为漫画只能紧贴主线,而我过早地画了时间线比较靠后情景,叙事顺序难以插入之前时间线的故事,但又要丰富角色,所以只能靠番外来补救……另外文字叙述可以含的信息量更多(如果要画篇幅会非常长!),因此我决定番外用写的形式。

*作为补偿我画了配图。

*补充了背景设定以及漫画中不会画出来的部分剧情

*different change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有两条线:一是双子在遭遇变故后dipper性格的转变,二是双子间保护者与被保护者关系的改变。

*吸血鬼AU,时代背景架空,时间线是双子还是人类的时候,年龄设定14→15。

小学生文笔。只会纠结逻辑因果关系是否合理💦首要目的是说服我自己

*没问题的话↓



——————————————

消失一年的伯爵小姐Mabel Pines终于再次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 

 

恢复精神的Mabel已经开始出面打理家族名下产业三个月了,从小被老伯爵带在身边当作继承人教养的她游刃有余,又兢兢业业,甚至本身还是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她在艺术方面得天独厚,抓住机会大展身手,经她手的产品无一不独具匠心,一面市便成爆款,让家族相关产业的利润猛增。


各大商家看到商机,纷纷写信请愿合作。其他家族也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各式邀请函如雪花飞往Pines伯爵府。而今年Mabel恰好15岁——传统意义上需要开始社交的年龄,她顺势正式踏入社交圈,也因此成了名流宴会的常客。


Mabel Pines身份高贵、明艳动人,性格开朗活泼不自恃高傲,又不乏七窍玲珑,令人心生好感,再加上她有个强势精明的伯爵弟弟,势利的贵族们更加愿意与她交好。交际之花的名称也顺理成章被她拿下。


时间在平静和繁忙中悄然而逝。


今天是伯爵府难得的清闲时光,因为平日各自忙碌的二位掌权人,本周首次在大厅相聚。 

 

此刻,Mabel慵懒地靠坐在沙发上,像猫一样细细品尝着甜品——镇上拥有良好口碑的甜品店SUMMER TIME新推出的主题糕点。此店也是伯爵小姐为了满足嗜甜的私心,与Sterling家族合作投资建设的。 


 

她心不在焉地进食,眼神止不住再三飘向身边与她长相相似,正安静看书的漂亮少年,现任Pines伯爵——Mason Pines,她的双胞胎弟弟。 

 

自小严格的教养告诉她在进食中需要保持完美的仪态,不管是神情还是动作。但她向来不喜被束缚,打破规则是她的座右铭——

 

就如她成长过程中总是双胞胎中最活泼淘气的那个。


如为帮助内向的Dipper(Mason幼时的昵称)打开心扉,经常瞒着父亲偷偷带他外出冒险。


如在幼时设法将其他家族的贵族子弟打伤,只为给因胎记被暗中欺负的弟弟报仇,从而被父亲禁足一周。


如在禁足期间不安分地要求弟弟假扮自己,与他互换身份,借机溜出去玩耍。


如屡次翘掉条条框框要求极多的继承人课程,转而研究更感兴趣的艺术。


……


 

又例如,明知自己身为长女继承人,却对传统继承权规定视若无睹。在得知父母意外去世时任性地将爵位继承权抛给毫无准备的弟弟,自己则不顾形象,崩溃地失声痛哭。 

 

她看似坚强,每每第一时间站出来保护性格较弱的弟弟不受欺负,常常安慰开导Dipper的也总是她。然而在父母去世的巨大打击下,本就情感丰富的一面被无限放大,铺天盖地的悲痛将她彻底压垮。 

 

彼时她倒下了,无力地跪坐在父母的墓碑前,原本撑着的伞被丢弃一旁,任由落下的雨水打湿全身。透过朦胧的泪眼,她看到旁边安慰她的Dipper摇晃着站了起来。 


紧贴在身上的薄薄衬衫早已被浸透,雨水带来冰冷刺骨的寒意让他不自觉发颤,明明是轻飘飘的雨,却仿佛拥有不可忽视的力道,若细密的银针,不断刺痛他的神经。Dipper费力挺直背脊,像是背负什么看不见的重量。男孩瘦弱的身躯看起来随时都可能倒下。


但他仍然哆嗦着站稳,嘴唇几经开合,似乎要说些什么,压抑抽泣,却失声似的只能发出断续的气音。尝试多次无果后,他咬紧牙关,闭了闭眼。雨水自眼角滑落,顺下颌的弧度离开,他再次睁开眼,终归勉强克制住身体的颤抖。

 

又过了几秒,雨幕中传出男孩缓慢而又坚定的誓言——  

  

[……从前一直是你在保护我,sis。]他默默凝视父母的墓碑,指尖陷入掌心,[今后,轮到我来保护你了,Mabel。] 

  

[I promise.] 

 

哗啦啦的雨声掩盖了女孩的哭泣哽咽,丛横的水痕交错在她苍白的脸上,泪混合着雨水,平日里温暖清澈的棕色眼眸此时酸涩红肿难以睁开。视野晦暗模糊不堪,只有胞弟的身影犹如破晓晨光,拨开哀伤的黑暗云雾照进心间,让她没有彻底崩溃,放弃生的希望。 

 

是啊,她还有他。他们是双生子,从母亲的子宫开始,她就不是一个孤独的人。 

 

此时此刻,Mabel就是溺水的人,Dipper就是那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 

 

在双生的弟弟面前,情绪失控的她只是个敏感脆弱的女孩,他的至亲至爱的胞姐。双亲离世后,她下意识依赖他,她仅存的亲人,她最好的朋友,她最后的精神支柱。 

 

自那之后,Dipper像是换了个人,他急切地成长,凭借与生俱来的聪明头脑,拼命地吸收知识,学习处理事物,再积极实践。


他夙兴夜寐,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工作学习,卧室的烛光总是深夜才熄灭。他知道,只有赶在正在望风的其他人行动之前,尽可能使自己强大起来,拥有一定话语权,才能保证他们姐弟未来的安全、家族的稳定。


所以,他必须克服恐惧,参与必要的社交,并艰难应对其他家族的试探和落井下石,努力维持伯爵府及其名下产业的正常运作……

 

他强迫自己改变性格中柔软的一面,变得坚强起来;强制自己不沉溺于痛苦,反而理智地安慰胞姐;他下定决心摆脱这个代表过去软弱无力的自己的称呼——Dipper。


他撩起额发,不再像过去那样因被嘲笑所以自卑地遮遮掩掩,而是光明正大露出前额状似北斗七星的胎记。


渐渐地,他凭实力,让所有人不再轻视自己,开始恭恭敬敬正视他的真名——Mason Pines;

让所有人提起他,想到的只有不容冒犯的新任pines伯爵,而不是自己额上可笑的胎记;

让所有人知道,pines家族即使失去了老伯爵,也不是可以随意揉捏的软柿子!


他向所有不怀好意的人示威,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这时,Mason才算是坐稳新伯爵的位置。


然而以上对Mason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最让他担心忧虑的,是他的姐姐。


Mason每每看到沉浸于悲痛的姐姐日日以泪洗面,情绪低落,笑容不复,对所有事物都提不起兴趣,双眸无神空洞仿若失去灵魂。脑海中又浮现记忆里曾经爱说爱笑,犹如开心果的姐姐,两相对比,更觉痛心不已。 

 

他成长起来,不是为了所谓虚名头衔,只为给痛苦不安的姐姐撑起一片安稳的避风港。 


内忧外患的双重压力让Mason时常感到疲惫不堪,却从未想过放弃坚持。


要是连他都倒下了,Mabel该怎么办?pines家族该怎么办?若是家族败落,财产被瓜分殆尽,甚至连住宅都可能被变卖,最终无家可归。单凭他们两个无父无母的孩子,届时该如何生存下去?


是以,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情况,他都咬牙坚持下来。Mason从始至终都不曾松懈,私下更是想尽办法开导Mabel,搜寻留意新奇的事物希望转移她的注意力,帮助她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很微小,但Mabel的精神状况确实一天天好了起来。等Mabel终于在Mason的帮助下从悲伤中清醒过来时,已经过去了一整年。 

 

曾经害羞腼腆的弟弟Dipper已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让她陌生的,更为冷静、理智,手腕强硬、聪慧过人的新任少年伯爵Mason,他已初初展现了老伯爵当年的风范,锋芒毕露。


Mabel这才意识到当初Dipper被迫承担了多少的责任,又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这场变故已经将他从头到尾改变了。

 

他甚至不再让她叫他Dipper。 

 

她精神崩溃的一年里,根本无暇顾及周遭一切——

她忘了Dipper也只是个和她同年的14岁少年;

忘了他和她一样遭受了父母意外去世的变故;

忘了他不像她一样从小接受继承人教育,被允许过多接触学习处理家族事物,临危受任之后将如何手忙脚乱…… 

 

这一年来,他是怎么度过的? 

 

Mabel悄悄注视着弟弟,看着他消瘦了许多的身形,与她相似的棕色眼睛下黛青的色泽,表明他已连续工作数日未曾好眠,恍然间又发现他已经高出她些许……

看着已能独当一面的弟弟,顿时漫天愧疚与疼惜如巨浪拍来,又似紧紧纠缠心脏,勒得她抽痛着喘不过气,丝丝缕缕酸涩从中溢出,湿润了双眼。 

 

不行,不能哭。

她低下头,借将糕点送入口中的动作,不着痕迹拭去了眼角的泪水。

她很好,她已经完全恢复精神了,不能再让Mason担心。她这样告诉自己。 

 

Mason为她做了这么多,她也想帮助Mason,以弥补自己过去一年带给Mason的麻烦。所以她才这么拼命努力工作,给家族增加收益,经常参加宴会也是为了帮助Mason扩大人脉。 

 

现在一切已经走上了正轨,有自己帮忙分担压力,Mason完全不必同过去一年那样昼夜不分地工作。

同为双生子,她能感受到弟弟无时不刻紧绷的神经。 

 

得想办法让他放松一下。 

 

望着手中的糕点,Mabel微微弯起嘴角,如幼时恶作剧之前藏不住的坏笑。 

 

她将糕点盘子径直递向专注看书的弟弟。 

 

                     ——TBC——



————————

ps:看到原作mab失去摇摇后持续崩溃数月的表现,就想到像mab这样感性的女孩,如果真的失去了双亲,必定会痛苦千万倍,难以走出来吧。如果不是有dip,mab可能已经疯了。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NATIIP_TER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