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之血番外/双子]Different Change②

*cp pinecest注意避雷。

前篇① 

*different change分为两部分。这是第二部分,包括②和③。

②中different change也有两条线:一是Mason梦境场景的变换;二是dip对mab微量的情感转变。

*吸血鬼AU,背景时代架空,时间线是双子还是人类的时候

*小学生文笔。ooc归我。

*没问题的话↓


————————————


天空灰蒙蒙的,云层仿佛时间停止似的凝滞不动,景物朦胧虚幻,没有一丝风,世界是黑白色的。 

 

Dipper环顾周围,一个个看不清面孔的孩子穿着华贵的衣服说说笑笑从他身边穿行而过,又消失不见。他伸出自己的双手,十分稚嫩,是一双孩子的手。手里正拿着一块看起来十分可口的巧克力。 

 

[看看这是谁?你这个怪胎!怎么会出现在我家的茶会上?] 

 

Dipper被突如其来的推力推地一个踉跄,手心一空。他反应过来,恼怒地转头看着比他高了一截的孩子,条件反射般冲上前。 

 

[快还给我!] 

 

十几岁的陌生男孩把巧克力高高举起,低头看着矮小的孩子跳脚,在争抢过程中男孩的模糊的脸忽然清晰,显现出嘲讽厌恶的表情。感受到强烈恶意的Dipper不由自主瑟缩,垂下眼睑不敢再看。


突然地,属于稚嫩孩子的尖叫脱口而出。

 

男孩一把向下按压Dipper的脑袋,再粗暴地向上揪他的头发,迫使其抬头,头皮被狠狠拉扯的痛苦使他皱起眉头,眼角沁出生理性盐水。

他忍着疼痛,试图扒开男孩的手指,奋力挣扎。然而 八岁的弱小躯体注定这是无用功。

 

[看!我就说他是个怪胎!]

男孩招呼其他伙伴,边伸出抓着巧克力的另一只手,用指关节使劲连续敲打Dipper露出来的额头。砰砰砰!响声伴随强烈震动让他有些头晕目眩。


[真是恶心!]

奇特的北斗七星胎记展露无遗,粘上了融化的巧克力,黏腻的触感提醒Dipper发生了什么。 

 

[不要看我……!] 

 

他竭力叫喊,嘲笑声却无孔不入。Dipper忍受着头皮的刺痛,挥舞双手,试图遮掩自己的胎记,不料打到了男孩敲打自己额头的手。 

 

[还敢还手?!令人作呕的怪胎!] 

 

腹部遭遇重击,剧痛让Dipper弯下身子,倒在地上承受其他孩子的拳打脚踢。 

 

恍惚中,Dipper隐约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但是为什么梦里会感觉到疼呢…… 

 

[Dipper!我们该走了,你怎么跑这么远……啊!]不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是Mabel。 

 

[你们在干什么!!!]物体敲击的闷响与惨烈哀嚎同时出现,散落全身的攻击瞬间停止。

 

[……Mabel?]

Dipper艰难睁开双眼,瞳孔倒映出姐姐的身影。她挡在Dipper身前,其他孩子愣愣看向前方,如果循着视线,会发现由于惯性往后跌坐在地的男孩,额角鲜血滴落。

而被弹飞的茶杯则在柔软的草地上翻滚几圈后才缓缓停住,又回到Mabel的脚边。它只在杯沿处有个的颜色更深的缺口,草叶上则多出同色的痕迹。


然而这些Dipper都没有去过多关注,他只凝视着眼前人。


只有Mabel是彩色的。 

 

所有人都被吓呆了,这个年龄的孩子从没见过血。 

 

[快走!]Mabel低声说,趁着男孩的伙伴还未反应过来,Mabel立即抓起Dipper的手就跑。Dipper发现牵着自己的手微微颤抖,显然Mabel也被吓到了。 


[你们给我等着!我父亲不会放过你们的——]

等威胁的话语传来,双胞胎早已不见踪影。


那个被Mabel砸伤的男孩,是某位公爵不学无术的私生子,即便如此,也是伤了公爵的颜面。

 

最后的最后,大人们出面解决了问题,双胞胎被送回了家。 

 

马车上,Mabel轻轻抚摸Dipper青紫的面颊,帮他整理凌乱的头发,Mabel心疼地落下泪。 

 

[疼吗?]Mabel沙哑着声音。 

 

Dipper摇了摇头。 

 

[都是我的错……我该死的胎记。]Dipper也哭了,他知道Mabel因为他闯了祸,他明白回家后Mabel会因此受到惩罚。 

 

[错的不是你,而是那些人!你没有错,你的胎记也没有错!]Mabel坚决地说,甚至有些严厉。 

 

[你的胎记很可爱,很特别!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你是独一无二的,他们只是嫉妒你。]Mabel温柔地拨开他的额发,吻上他的胎记,顺便细细舔舐干净其上粘着的巧克力。 

 

[I love it as I love you!] 

 

一股暖流从额头蔓延到全身,有什么感情在心里埋下了种子,他不知道。Dipper睁大了眼睛,灰蒙蒙的世界一点点亮了起来,渐渐染上了颜色。 

 

[不要在意别人,因为没人能伤害我弟弟!谁也不能!] 

 

[Mabel……] 

 

画面一转,Dipper突兀出现在自家庭院。两个小小的孩子面前是高大的围墙,墙角堆满了杂物长满杂草。 

 

[嘘……小声点。]Mabel拉着他,四处张望了一下,松了口气。她走上前,开始搬运杂物。 

 

[快来帮忙!]Mabel用气音说。 

 

[Er……嗯。]Dipper也跟着搬了起来。 

 

[这样真的好吗?会不会被父亲发现?]Dipper有些犹豫。 

 

[别这样,Dipper!我观察好久了,这个隐秘的出口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当然,再加上你!只要你不说出去,我们小心一些没问题的。]Mabel看着他,[而且,你不是想出去玩吗?] 

 

[想出去玩的不止我一个吧。]Dipper吐槽说,任劳任怨当起姐姐的苦力。 

 

[你说的对。]Mabel想了想,大方地承认了。她笑了起来,绚烂的棕眸弯成月亮,星星仿佛藏匿其中。Dipper看着她呆了一瞬,红着耳朵连忙慌张地移开视线,专心干活。 


Mabel总是这么快乐,永远充满活力,真好啊。


不,不是这样的。潜意识却极力否定。


有多久没看到她笑了呢?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了……

明明,她曾经那么爱笑……

至于有多久,Dipper说不上来;为什么说[曾经],Dipper也不知道。


他已然迷失在梦境里,不由自主忽略了想法与当前身处情景相矛盾的问题。连思维都变得懵懵懂懂起来,像真正的小孩子。


脑中似乎笼罩着迷雾,混沌不堪。记忆碎片若隐若现,还没等他仔细查看,又消失在浓雾中,只有碎片散发出的悲伤和惶恐仍留在原地。除此之外,还有一种隐秘的,无法言说的感情在悄悄发芽。


手背感受到了湿润。


下雨了?Dipper惊慌地看向姐姐,试图询问是否要取消这次外出。


景物犹如透过凸透镜般扭曲,他急切眨掉水珠,总算看清了姐姐忙碌的身影。


哦,原来不是下雨。他本应该为不用取消外出而高兴,为什么他却这么难过?


好难过……因为什么?


心底有什么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Dipper费力辨别许久才听清。

……


好想——


好想再次见到她的笑容啊。


……



 

没过多久,他们便清理出了一个能容纳人通过的小洞口,Dipper弯腰跟着姐姐钻了出去,来到伯爵府外。 

 

当Dipper重新站直时,画面又是一转,世界只剩下漆黑,绝望而无边际,只有他身处的一小片空间可见事物。


茫然抬首,两座墓碑映入眼帘,上面清晰雕刻着Pines伯爵夫妇的姓名和生卒年月。墓碑前,姐姐跪坐着嚎啕大哭。 


Dipper震惊又不解。


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会这样? 


顿时,Dipper再一次感受到一阵剧烈的疼痛,疼痛的源头,是心脏。 


……

不能再逃避了——


原来如此。


浓雾已散去,所有真相无所遁形。


前所未有的痛苦席卷全身,他痉挛着悲啼,Dipper闭上眼,彻底失去知觉。 


梦境崩塌,化作尘埃消散。

 

 

 

……………… 

 

Mason醒了。大口大口喘着气。 

 

额发汗湿,他坐起身,抬手揉了揉眉心。 

 

又梦到以前的事了。

心脏还隐隐残留着梦境中的痛感,但之前每次梦醒时的压抑感没有出现,反倒像是完全摆脱了什么,轻松不少。

 

Mason呼出一口气,此时已天光大亮,他干脆起床,随意让仆人准备了一点早茶,洗漱过后坐在书桌前处理起剩下的文件。 

 

今天对Mason来说,是清闲的日子,今天需要他处理的事情不算多,但他不允许自己松懈下来,如往常一样,他从书柜里取出一本书,在客厅里坐下开始研读。 

 

过了不知道多久,沙发往旁边下陷了一点,他也丝毫没有察觉。 

 

直到一个装着精致糕点的圆盘挡住了他的视线。 

 

 

 

                     ——TBC——


————————

ps:mas梦境中的dip是他最后残留的,沉溺于过去美好回忆而逃避现实的软弱意识。

他不止一次做这种梦,梦中的他会失去遭受变故及之后的所有记忆。

直到梦里的他自主想起所有现实真相,忍受痛苦,不再逃避,从而打破梦境,他才能彻底摆脱过去软弱的自己,完成最终的蜕变。


我好菜啊……

评论(11)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NATIIP_TERRACE | Powered by LOFTER